【旧文存档】(锤基)Ivory Tower

现代刑侦AU

法师闺蜜组执行任务,爱夫心切的Thor也跟了过来……



Chapter 1      


        Eureka town




如果不是一路开到小镇最豪华的汽车旅馆,Thor绝不相信美国天堂迈阿密还有这样落魄的地方。眼前的Eureka town,应该只存在于他刚学会隔着浅棕色车窗懵懂地向外张望的80年代,和那些受益于尚未建立完善分级制度的剥削电影和B级恐怖片里。

海湾旁棋盘般整齐的狭窄公路,留下岁月痕迹的维多利亚风格建筑和木工坊,隔着城中河遥遥相望的工厂和加油站,披着雨衣朝过客瞪大双眼的大胡子渔民和小酒馆日夜循环着《Jonny’s gone for a soldier》和《Cats in the candle》。多发命案总是和巫师、拾荒者、来自南部的朋克青年联系在一起,无数传说都围绕着无情吞噬一切的海岸线以及神秘的禁术,但谁都无法确认那些令人焦虑不安的流言究竟源自何人。

所幸旅馆老板Clint和全世界的老板一样无敌八卦无敌热情无敌健谈,仅仅在登记入住和搬行李上楼的十分钟里,他就已经充分了解了天主教牧师偷取募捐款项、加油站老板娘是警察局长的初恋女友、街对面披萨店最辣的服务员晚上陪客来养活患有自闭症的儿子的事实。

“说真的,她肯定能宰你不少,但我打包票她完全值这个价。”

Thor不动声色地挑挑眉:“哇哦,她会给你多少分成?”

“你这么说就不厚道了,伙计。”Clin作出一副被冒犯的表情,“一来单亲妈妈很辛苦,二来你们这种人我见得多了。一周去健身房至少三次、西装革履住单身公寓的金发甜心,一个人开着奥迪来海边就为了冲浪?得了吧,你就是想找点城里没有的乐子。”

Thor笑了笑:“别把我看得这么透。”

Clint当他默认了,得意地挥着钥匙:“你真坦诚,我喜欢你。附赠两条贴心提示,天黑后别一个人去海边,也别去格林治街角的花店。”

“花店?”

Clint点点头,压低嗓音:“男巫,听过没,他们就是。”

“骑着扫帚养黑猫,用小孩子的鲜血炼魔药的那种吗?”Thor好气又好笑,这镇子的精神文化果然和物质文明一样荒芜而愚昧。

“半个月前,他们来这儿开了那家该死的花店,从此我们镇游客的死亡率达到了70%,我这儿都空一半房间了。”

“这个数字谁告诉你的?警局吗?”

“当然——不是,我现编的。”

Thor无言以对。



Thor收拾好行李,把冲浪的装备和一只铁皮盒锁进保险箱,一边喝啤酒一边拿出手机回复信息。过了好一会儿,他像完成了某项重大目标一样露出满意的笑容,这才起身出门。他将Clint的提示牢记于心,特意选择白天去那家男巫开的花店转转。

远离都市、偏僻狭小的区域总是如此,流言八卦的传播速度和准确程度一样令人难以置信。一条“影院要上映恐怖片”的消息传到最后,不是变成“有人被分尸后挂在家门口的树杈上”就是“抓到一对小情侣在影院后座上玩回形针*体*位*”。因此,Thor把“男巫”传说当成人们对争抢客源的外来者愚昧的偏见,无视一路上人们诡异暧昧的目光,绕过歪斜的招牌走进花店。


店面很小,整洁精致,甚至摆了几件青铜器和桃木符。除了浓郁的花香,还有一股海盐鼠尾草的味道。Thor拨开几株藤蔓,见到了正在柜台后记账的店主。

“你想要什么,bro?”

嗓音低沉而魅惑,Thor突然明白,为何镇上人会认为他是男巫了。他就像是从中世纪魔法书或祖母哄骗小孩子睡觉的故事里走出来一样。这个齐肩黑发的男人穿着一身贵族式的黑西装,消瘦苍白、阴郁俊美,看不出年龄,听不出口音。他不止与落后小镇格格不入,甚至和整个人类世界都没有一点相似之处。

“我,我来看看,看看你。”

店主似笑非笑地瞥他一眼,Thor说不出话来,只能朝门外看去。三两孩童追逐着跑过,留下一连串悦耳的笑声。

“小孩,这儿的孩子挺活泼的。”

“不熟。”

店主似乎很鄙视他转移话题的能力和憨傻的笑声,冷冷地回答道。就在Thor尴尬得想随便买两束花跑掉时,里屋走出来一个两鬓夹杂白发的男人,端着两杯咖啡,亲昵地搂住店主的肩。

“what the——”Thor及时将脏话咽回去,他可不想给人留下什么歧视LGBTQ群体的坏印象。

“新来的?”男人把咖啡放下走过来,Thor僵硬地接受了一个热情的拥抱。上帝啊,如果黑发男人是巫师,这人简直是巫师中的巫师,更别提胸前还挂着个雕文刻镂的吊坠。

“唔,来玩几天。”

“你最好早点离开,趁邪恶还没有侵袭到你。”男人对他耳语,“别来打扰我们。”


不得不承认Thor被这两个言行举止格外诡异的男人吓得失魂落魄,付钱后差点忘了把玫瑰拿走。直到他坐在披萨店里,吃掉两大块海鲜披萨,请所有人喝了一轮酒,把来龙去脉讲了七八遍。

年轻的橄榄球运动员们听得津津有味,Clint口中的单亲妈妈Selina也边端盘递水边不停朝他抛媚眼。毕竟在诸多命案尚未盖棺定论时,容貌俊朗肌肉结实又豪爽多金的男人在这里可不多见了。

“我看他们不像会法术的那种坏人,就是一对装神弄鬼的gay。”一个金发男孩在角落里大喊,拼命吸引Selina的注意。

“嘿我也是这么想的。”Thor乐呵呵地朝他举杯,“什么时候溺水也能成为超自然事件了?诶你——”

Selina端着托盘站在他身后,眯着眼弯下腰,白色衬衫裙领口打开的角度恰到好处,能让他看到一点起伏,从而对深处的沟壑产生无限遐想。

“我只想说,你勇敢又聪明。所以,你值得更好的。”说完,她对着Thor的耳朵吹了一口气,把一张纸条塞进他手中。

Thor迅速偏过头,朝她暧昧地眨了下眼,示意自己完全明白,便把纸条装进裤兜里起身离开。Selina也回以风情万种的笑容,扭着胯回到后厨。

“嘿,你站——”被辣妹彻底无视的金发男孩站起身,在一群青少年下流的嘘声中自顾自朝Thor怒吼,“站住——”



Thor哼着歌朝旅馆走去,这座小镇着实不算大,两条街的距离没必要开车,而且此刻的他十分享受被人跟踪的感觉。直到锁上门,打开保险箱确认物品安全后,他才坐到床上,对着虚空露出过分宠溺且蠢萌的笑:“出来吧,Loki。”

金光一闪而过,黑发店主气势汹汹地朝他走来,手中多了一柄银光闪闪的匕首,直指下身。这一连串动作无比迅速,却被Thor举重若轻地化解。他一手攥住Loki的腕子,将人往自己怀里带,一手捏着对方下巴,上半身凑过去亲吻。

啪。

Loki打了他一个巴掌,力道不大,与其说是抗拒更像撒娇。

“别来这儿搅局,Thor。这是我的案子,你是在质疑我的能力还是——”

Thor揉着脸,打断他的话:“我知道你没问题,但我不喜欢Strange和你那么亲密。说真的,一定要扮情侣吗?还打我?”

看他作出一副可怜兮兮的金毛犬样,Loki并没心软,依然板着脸训话:“别把责任推给我,你拿着这个干什么?打算献身还是突然决定变直了?”

Loki摊开手,写着Selina电话的纸条被捏成一团,皱巴巴地蜷缩着。

Thor心虚地眨着眼睛:“多么巧的巧合,你们肯定已经发现了——每个溺死的人都在前一晚和Selina约会过。”

“你把**叫做约会?真是见鬼的纯情。”Loki冷笑着,纸条瞬间被点燃消散成灰,“我和Stephen跟踪她足足三天,就差把她家里每一寸地砖都掀开看一遍。除了一堆情趣用品和画板外,这女人正常得简直见鬼了。”



热度 15
时间 2019.08.06
评论(1)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