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存档】队长的箱子

1、

蛟龙小队的成员一致认为,队长杨锐是个有秘密的人。
且不论他唏嘘的乱胡茬、聚光的小眼睛和忧郁的小眼神,光是宿舍里经年紧锁的黑皮箱,就足以引起大家的注意,抽空就要聚在一起头脑风暴。
皮箱里到底放了啥呢?
陆琛说: 是不是特效药啊?能治疗伞病毒,全球只有一百支的那种……
庄羽说: 是不是可折叠装甲啊?装配武器带、肩炮、飞镖和夜视仪的那种……
佟莉说: 你俩没事少看《生化危机》和《蝙蝠侠》,脑子里全是资本主义的腐朽思想!
石头捏着一根地瓜干,从她肩上探出头来,笑嘻嘻地附和: 就是就是。
佟莉瞪他: 就是个啥?就知道吃!能不能贡献一点脑洞!
石头抓耳挠腮说不出话,朝李懂投去求救的一瞥。
李懂及时拯救他: 我觉得有可能是传家宝,比如景泰蓝健身球、徐悲鸿的名画哆啦A梦与奔马……
顾顺听不下去了: 你们真想知道,问徐队啊,徐队啥不知道。他俩一个宿舍的,又成天腻在一起,昨天我还看见他俩手拉手——
李懂使劲咳嗽一声,好悬没把肺管子咳出来。
徐宏端着保温杯站在他身后,大眼睛一眨一眨,无辜极了。
男兵们傻眼了,佟莉勇敢地站出来,立正敬礼大声问: 徐队,请问你……你啥时候来的?
徐宏说: 生化危机里的丧尸病毒是T-abyss,简称T病毒,保护伞是制药公司的名字。我没见他打开过箱子,也没跟他手拉手上过厕所。

 

2、

 

晚上换岗后,李懂央求顾顺跟他一起去队长宿舍,研究一下皮箱里到底装了啥。
“这时候他俩肯定不在,队长在菜园里照顾菜苗,副队在给队长洗衣服、晾衣服、收衣服、熨衣服。”
顾顺斜眼看他: 啧,真羡慕咱队长。
李懂: 就一箱子,有啥好羡慕的。
顾顺: ……不是箱子的事,哎算了。我凭什么陪你去啊?
李懂: 你不好奇里边有啥吗?
顾顺摇头。
李懂: 跟我去吧,等下回休假,我请你吃西餐?
顾顺摇头。
李懂: 我替你写学习四个全面的心得感悟?
顾顺摇头。
李懂: 再加上这个月的实训报告?
顾顺: ……就一箱子,你至于吗?我要是让你卖身呢?
李懂: 不早说,可以啊!
顾顺带上窃听设备、夜视仪、佩戴式探照灯和铁丝,跟着李懂蹑手蹑脚上二楼。在宿舍门前,两人跟石头面面相觑。
李懂: 你不是说你健身去了吗?
石头: 我想知道箱子里有啥,回去好跟佟莉显摆去
顾顺: ……早知道蛟龙都是你们这样的,我就不来了

 

3、

杨锐和徐宏的宿舍整洁干净又清爽,不愧是临沂舰获得最多次“月度文明宿舍”的记录保持者。
石头望风,李懂点灯,顾顺把皮箱从床下拉出来,轻巧地开了锁。三个人围在一起,使劲把头往里探,都以为自己瞎了。
皮箱里什么都没有。

 

4、

石头说: 我知道,这是隐身衣!
佟莉说: 瞎扯,隐身衣只能让你看不到,还能让你摸不着啊?
李懂说: 没准徐队告密,杨队就把里边的东西连夜转移走了,在宿舍里放好监视设备,就等我们自投罗网呢。
庄羽和陆琛表示,你们溜门撬锁的事跟我俩可没关系,我们回去写个思想汇报压压惊先。
顾顺也跟着跑出去,在菜园里捉住了正给辣椒浇水的杨锐,低头认错: 队长,我来向你承认错误。
杨锐手一抖: 没想到你下手这么快。
顾顺: ……对不起队长,都是我一个人的主意,不关李懂——
杨锐猛地扔了水壶,砸倒一片花花草草,语气近乎嘶吼: 你的主意?这么说,李懂事先不知道?
顾顺: ……他,他不知道
杨锐冷笑: 好啊好你个顾顺!亏徐宏还老在我面前给你说好话,说你只是年少气盛好显摆,能真心对李懂好。好他娘个屁!我一手带大的兵,你说糟蹋就糟蹋,连人家意见都不问——

 

5、

 

顾顺被杨锐挥着水壶追着打,从菜园跑到宿舍,躲在抱着一叠衬衣哼着歌的徐宏身后。
“杨锐,你干什么,快放下!”
“你还护着他!这小子,我今天打不死他我跟他姓!”
徐宏空出一只手夺过水壶,往前走了一步,杨锐不自觉地后退一步。
顾顺抓住机会为自己辩驳: 队长,我私自开了你的皮箱是我不对,我知道错了,但我真没做对不起李懂的事。
杨锐: 哦,你是说你开皮箱啊——开皮箱?

 

6、

 

七个人围坐在桌边,听队长讲那皮箱的秘密。
杨锐看了徐宏一眼,有点心虚地摸了摸眉毛,先提了个问题: 如果你将要离开一个对你很重要的集体,只能带走一样东西,你会带什么?
石头: 报告队长,照片!
徐宏: 大家不用这么严肃,不用站起来,不用敬礼。
佟莉: 照片,军装,都想拿走。不过既然石头拿照片了,我就选军装吧。
庄羽: 队长,我啥都不带,你可别赶我走啊!我知道自己还不是一个合格的蛟龙队员,但我已经在努力了——
陆琛: ……我把他带走吧!
李懂&顾顺: 快点带走。
杨锐: ……大家说得都很——很有道理,要带走的肯定是对自己来说最有意义最难忘的东西。所以,我来蛟龙之前,就带走了那里的一箱子泥土。我要自己永远记得,我从哪里来。
李懂: 难怪那是个空箱子!
顾顺: 可是,土呢?
杨锐: 都种菜啦!

 

7、

晚上熄灯后,李懂从上铺探出半个头: 顾顺,你得跟我说实话,你到底干啥了,杨队为啥要打你?
顾顺长叹一声: 他觉得我拱了他的白菜。
李懂: 可杨队没种白菜啊。
顾顺: ……你真是白搭了这名!
李懂: 我名字又哪儿招你了?

 

彩蛋:
海面风平浪静,波光粼粼,徐宏跟杨锐并肩站在窗前看星星。
“被他们这一闹,又想你那些老战友了吧。”
“哎,你还别说,还真挺想的。”
“他们现在都怎么样了?”
“大部分都退伍转业开始新生活啦,有一个特聪明的,据说现在是导演,带着我们那儿一个傻小子拍电影了,还是什么推理悬疑。”
“真的?那我们以后也去拍电影。”
“不行,你这双大眼睛,队长不准你给别人看。”


热度 68
时间 2019.08.04
评论(3)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